首页 新闻中心 快速卷帘门的诞生和发展历史
快速卷帘门的诞生和发展历史
来源:https://www.sanwa-hldgs.co.jp/corporate/story/hist      日期:2021/11/10

               三和门业的前身三和制作所于1956年在兵库县尼崎市设立。大约120年前,快门在欧洲诞生,19世纪末的日本也开始发展起来,不久本土快卷快门的时代拉开了帷幕。作为继承这样的历史,我们将回顾先人的足迹。



1837-1897


最初是木制的。

钢制快卷门开始流通是在1880年左右。


        在19世纪技术先进的欧洲,1837年最初作为快卷门设计的是将木片拼合起来的。主要是以防盗为目的,作为百叶窗的替代品被使用。之后,英国的克拉克・巴内特公司设计出了钢制快卷门,一般使用是在1880年左右。日本近代建筑的先驱辰野金吾博士设计,委托该公司制造,安装在1897年完成的日本银行总店的是日本第一个钢制快门。


1903



铃木快门满足了西式建筑的需求


        随着时代的进步,日本本土西式建筑也在增加,快门、窗框等进口建筑材料也开始被广泛使用。经营这些材料的“铃木シヤタア工业”(后来的铃木快门。现在是本公司集团公司)于1903年创立的铃木富太郎先生,与辰野金吾博士有着交流。当时,日本“第一号”的钢制快卷门也诞生了。


1905


防火快卷门的原型诞生了


          日本国产快卷门的黎明期在于1905年,当时由“大野快门”的大野正先生进行专利申请的“防火门”,不借助其他的人力,而是以快卷门自身的重量关闭,发生火灾时即使人们不操作快门也会关闭,是形成防火快卷门的原型,也是一个时代的进步。


1907-1923



新的突破

提高防火快卷门的重要性。


      1907年在美国西海岸发生的旧金山大地震引发的大火灾证明了快卷门的高防火性能,对于普通市民对快卷门认知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此外,在1923年关东大地震中发生的火灾中,日本本土的快卷门也发挥了很大的防火能力和性能,提高了在建筑界的存在感和重要性。



1926-1932




以白木屋火灾为教训,在建筑物内部设置了防火快卷门


      1926年,日本第一次进行了快卷门和钢铁门的耐火试验,在当时的东京大学修建课的指导下进行,防火性能得到了好评。另一方面,1932年年末,日本桥白木屋发生火灾,造成14名死者和21名重伤者的惨剧。通过此次事件,日本法律上要求快卷门不仅设置在建筑物的开口部,也必须设置在建筑物内部。

      原本快卷门被称为“铠甲门”,作为防盗功能被使用,但是以这些火灾的教训,作为防火功能的作用而普及了。


在这之后,快卷门不仅是设置在大型建筑物上的重量快卷门

随后又诞生了轻量快门。

成立了很多与现在相关的快门制造商品牌。

百叶窗在小规模的店铺和普通住宅中也广泛使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普遍的存在。